凉夏不吃冰(不定时周更)

“一介文笔普通的学者而已。”

少年织田作的自述(6)

★今天天晴,宰:但是我emo了。

☆胆小鬼连幸福都害怕,这算什么?

★记录:k-06188-太宰治观察日记-转述者(织田作之助)-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当然,

他们大概一直以来就是这种相处方式吧?


我是不太懂,但是他们的实际行动给了我答复,所以说我的直觉是对的。


所以……


“织田作!在想什么呢?”太宰治笑眯眯的看着我。


“看你。”啊,说出来了。


太宰治:“?”


太宰治有一瞬间的僵硬,大概不知道我是故意说出这句话的,还是无意间说出来的。


“怎么了?”我疑惑的看着他,呆毛都曲了一个“?” 。


“没什么……”太宰治朝我笑了笑。


然后向我介绍侦探社的成员,

不过……


看破一切的名侦探先生好像并不在意,而社长福泽阁下也只是镇定的看了我一眼。


我:?




好奇怪,

真的好奇怪。


为什么要这样看着我,

而且我是真的没有见过他们的同位体


只不过他们的名字有所耳闻。


比如……


侦探社的社长——福泽谕吉。


还有江户川乱步。


但是并没有见过。


“这位杀手先生,”江户川乱步开口,“你要不要留在侦探社?乱步大人是说——这一段时间。”


我听到江户川乱步的话也是思考一下,然后对上了太宰治的眼睛,他似乎愣住了,眼神之中带有一丝慌乱。


“真的……可以吗?”


讲实话我在这个世界是真的没有地方可去,只不过刚好我降落的地方是鹤见川,刚好遇到了武装侦探社的太宰先生而已。


“没问题哦。”这是抱着谷崎润一郎的谷崎直美。


“作之助也可以留在侦探社哦。”这是与谢野晶子。


“织田,欢迎来到侦探社。”这是福泽谕吉。


“嘛,当然还是有入社测试的嘛。”这是江户川乱步。


我:“入社测试?”


太宰治:“没错,是入社测试哦。但是我相信这对织田作来说不算什么吧?”


我抬头看了一眼说着这话的太宰治,他看起来非常……


期待?


好吧,

我可以,

所以你为什么要这么热情……


啊,

难道入社测试很难吗?



——tbc.

评论(3)
热度(6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凉夏不吃冰(不定时周更) | Powered by LOFTER